东方既白.

又菜又爱磕,人不在有事烧香

思之景,追之仪【番外篇】

【番】第三十三章:

次日,莫尘从床上醒来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他看清后向四周望了望,只见桌子上的一封信。莫尘将信纸打开看见一列列整齐的字迹。

' 莫前辈,这段时间谢谢你对我的照顾,现想起有要事要办没告别就先行下山了,烦请见谅。莫前辈若是有什么事情需要我的帮助,便拿这玉佩来姑苏蓝氏找我吧!还请莫前辈保重!-----------蓝景仪 ' 莫尘看着信又看了看桌上遗留的玉佩不禁感慨

' 果然还是去了,这种事情哪是自身可以控制的了的 ' 说到这里他也曾想起多年前的同窗知己 ' 说不定早都把我忘了,像我这种歪魔邪道他定是将我忘尽了,要不然何故在地府连一张纸钱都收不到… ' 莫尘低头笑着自己这可笑的行为

----------姑苏-----------

蓝景仪从晚上出发,从夷陵一直到姑苏要不是自己会御剑还不知徒步走到何时才到姑苏城下

' 也不知道现在的蓝氏又是何种风景?!是被当做他手下的管辖之处?'

蓝景仪到了姑苏城先是去了布料店置办了一身衣服,原先的衣服已经脏了,还有些血迹沾染在衣服上,这样不免会引起旁人的恐慌。但是头上的摸额还是完好无损没有一滴血迹,蓝景仪为不让旁人注意他是姑苏蓝氏子弟就将摸额系在头冠上,看起来也很是好看毕竟摸额这种东西不能乱放事关终身。

蓝景仪从店内出来,有不少人莫名将眼光投向他,他身穿白色绸缎看起来像是仙君下凡,再加上他那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容颜。简直就是一风度翩翩的少年郎,这般姿色连男子都不免多看上几眼,要是蓝景仪是女儿身还不知多少人拜倒在他裙下。

蓝景仪往姑苏山上走去,一阶阶的石阶是他曾今所走过的,现在想起当时真的数不尽的欢乐,但自从那次一切都幻灭了。

' 咚咚咚 ' 蓝氏白天不设结界,蓝景仪越过白石门庭敲了敲外院的门

' 你是…景仪师兄?' 开门的是外院的弟子蓝枫,他在时他们的关系也很是要好

' 蓝枫?你… '蓝景仪不禁有些震惊他们难道没死吗?

' 景仪师兄我去叫逸尘师兄!' 蓝枫见到他颇为兴奋转头就去唤蓝逸尘

' 这里竟还似从前一般,真想不到啊!' 蓝景仪往里走了走摸摸刻着蓝氏家规的石头,不一会蓝逸尘就从一旁与蓝枫跑了过来。蓝景仪背对这他们看着石头

' 景仪,你回来了吗?' 蓝逸尘不敢确定,毕竟已经很长时间了,他不敢断定蓝景仪还活着因为当时是他们看着蓝景仪被弄去乱葬岗,后面在乱葬岗的事他也并不知情。

' 我回来了 ' 蓝景仪沉默片刻转头笑了笑

' 你为什么不回来?' 蓝逸尘问道

' 我当时在养伤,是一位前辈救了我… ' 

' 不问这么多了,回来就行 ' 蓝逸尘拍拍他的肩笑了笑,而后又接上一句 ' 我去通知思追,他一定高兴 '

' 蓝思追?他竟然在这里?他不是灭了蓝氏吗?还有面子待这里,而且他不叫蓝思追他叫温苑才对吧!' 蓝景仪听到这个名字便有些激动

' 景仪,你误会思追了吧?' 蓝逸尘不知道他们之间的事,但他知道蓝思追是受人所控

' 误会?怎会是误会?' 蓝景仪眼里流露出冷漠

' 思追是受岐山温氏苏涉所控用他的手来杀我们,但思追暗中帮我们逃脱用一些尸体掩盖我们没有死的事实。'

' 受岐山温氏所控?' 蓝景仪一脸疑惑仿佛只有自己被蒙在鼓里

' 对!苏涉用你的性命威胁思追让思追帮他报仇。'

' 原来…是我误会他了吗?' 他回想起莫前辈在洞中给他说的'见到了自然就真相大白了'

' 好了,误会解开就好。你还是随我去看看思追吧!' 蓝逸尘一提到这里脸色就很不好,蓝景仪似乎也发现了

' 思追,他是怎么了吗?' 

' 他出什么事了?你告诉我!' 蓝景仪见他没回答又追问了一句看样子十分担心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